老朋友

農曆年,和老朋友見了面。
朋友一年見一次面,心頭的感觸特別多,
大家鮮少連絡,不知對方這一年做些什麼,
心裏發生了什麼故事?有了什麼心路歷程或者價值觀的改變,
於是用一種最通俗的方式來接近對方,
“你變胖了” 、”你變瘦了”…,
除了體態,我們還認識對方多少?
於是有些時候,我們低下了頭,
努力地擠出一些接近的訊息加入討論,
出發點是善良的,為的是繼續維持朋友的關係。
「老朋友」,是這樣經營的嗎?

一般留言 (2)

  1. 妳是否有發現.越老的朋友.越不常見面.
    我有一位很好的國中同學.我們住在相差不到10分鐘的路程.
    但我們卻一年見不到1次面.不過.我們彼此心目中存在著一份默契.不常見面.不代表不掛念.

  2. 我應該也算是妳的老朋友了,雖然我們連過年都不曾出來碰面。但是算算第一次相遇,應該…也12年前的事了吧…。如果我沒記錯,我們學號差一號對吧!?而我們確實也一起度過了不少時光。雖然很久了,但那些年少輕狂的片段,依稀都還記得呢!
    一直知道網路世界很小,但是沒想到小成這樣。幾次不預期的發現,都讓我膽顫心驚。幸好,這次是正面且溫暖的。
    早上在msn跟朋友討論要去鶯歌陶瓷博物館,在網路上google相關資訊,亂逛到了妳雙胞胎寶寶的家。看到照片中的妳,嚇了我一大跳。還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看錯人。問了我們另一位同學(在新竹那位),她說是妳沒錯。我只能說,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吧!
    許久沒見,從文字間得知妳一切安好。聽起來似乎很像客套話,不過,下次過年,一起出來吃個飯吧!

    selena’s reply to 小嵐:
    親愛的老朋友,我看得出你的客套,但請你別客氣,因為在我的心裡,你一直都存在,不會因為十二年的時間,不會因為地處南北,或是職場的不同而有所改變,你就是我親愛的朋友,有時,你還會出現在我們的家庭對話裡。
    孩子早產,我辭去工作,一過也近五年,人生或許還無法預料會變成怎樣,但我知道把眼前的事情做好是我目前最應該要做的事,希望你會喜歡現在的我,因為我很喜歡以前的我們。
    my email add:mayi1207@hotmail.com
    再讓你的網路世界小一點吧!給你安助的格子,去留言喔~搞不好我們見面的機會就愈來愈近。
    新生活運動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