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夏日日本京都行(1)

京都街景.jpg

京都,安靜賢淑的古都;
京都,魅力無窮的都市。
2003年我們第一次到日本,依照我們旅遊的調性選擇了千年古都~京都,當作認識日本的入口網站。


Day 1
交通:高雄小港機場→桃園中正機場→日本關西機場→京都車站
行程:京都車站週邊商場
第一天我幾乎把時間都花費在交通上,從桃園到日本關西國際機場耗時約3.5小時。關西機場是一座落在海上的建築物,工程相當龐大。下飛機後,直接搭JR特急線往Kyoto(75分鐘,¥2980),一路上經過日本住宅區,看見沈穩的日式房子,令人感到舒服,搭地鐵途中,查票員進出車廂時,都會禮貌性地鞠躬,真是有教養的民族。
下午在Kyoto Park Hotel check in後,就徒步從三十三間堂走到車站,在車站地下樓我享用著正統的章魚燒,10顆¥500,好吃!
京都車站是一個現代化的建築,其設計採用半室內半戶外開放的空間,大廳挑高60公尺,廣場斜梯共有171階台階,我與Jau坐在階梯上,樓梯竟然沒有灰塵,我們放鬆地坐著,看著人潮進進出出,京都這個千年古都竟然配置一座現代化建築的車站!才第一天,日本就已經矛盾著我的偏見。
京都晚上很安靜,似乎看不到夜生活的蹤跡(也許我沒發現),於是我們就隨意逛逛便利超商,買買小零食,在日本旅行真的比較沒有語言、文字的障礙,生活中處處可見漢字,用猜的,你也可以猜對八成。
回到旅館後,旅館房間乾淨的程度可媲美德國,除了舒服之外,還是舒服。
你可以看看這本書:
千年繁華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238738
也可以逛逛這裡:
日本漫遊http://www.e-japannavi.com/syuyu/kyoto.shtml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