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夏日日本京都行(2)

三重塔.jpg
厄除開運所.jpg


Day 2
交通:腳程+102號巴士
行程:清水寺、地主神社、三年坂、二年坂→祗園、八坂神社→四条通商場
旅行最害怕的不是被偷被搶,就是身體不適,Jau一顆在台灣沒事的牙齒,突然在京都讓他疼痛不已,看到一夜沒睡的他累成那個樣子,心裡好擔心,要回家嗎?還是繼續留下來?我們得想個辦法。
早上用過Hotel的西式早餐,幸運地遇到一位會說中文的服務生,我們問她醫院是否開業,糟的是,這天恰好是週日醫院都休息,於是請她幫我們寫”牙痛藥”的日文,我們打算到藥局一趟。後來這位中國人與她的同事嘰咕之後,遞給我們2顆藥,說是同事的特效藥,止痛效果強,Jau吃下它,希望一切順利。
清水寺
天氣很好,蟬聲連鳴,烏鴉聲也此起彼落,我們在清水寺祈福、求籤、買平安符,這棟古老的文化遺產擠滿了人,日本人、西方人、韓國人、中國人…,離開清水寺後,一路從地主神社,到三年坂、二年坂、八坂神社走來,日本文化被保留的相當完整、相當用心,常常看見有人蹲下腰在清潔寺廟,而祗園地區一眼望去,滿滿人潮,商店街每一間都充滿驚奇。

一般留言 (2)

  1. 每天下了班回到家吃完飯後
    會給自己半小時的時間上網
    先到信箱裡收信
    再到部落格裡去看看zozo yoyo有啥新鮮事
    在”一開始就不孤單”裡分享妳當媽媽的酸甜
    在”跟背景點點頭”裡碰見我所熟悉的妳
    這半小時讓個自忙的妳我雖沒時間見面沒時間聊天
    但一樣靠得很近

  2. 母親的角色實在太沉重
    我在部落格找到自由的窗口
    寫了一些回憶、一些過去的身影
    用力的喘息,才得以看看那個屬於自己的自己
    回過頭
    我驚見那個一路陪我的好姐妹一直在身旁
    默默地看著我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