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月三日,親密的父女時光

我一進病房,就看見父親投給我一抹微笑,我也這樣笑著回應他。
『我兩天沒看見妳,就好想妳』父親這樣撒嬌地說著,
我心中有著一股好濃的甜蜜,『真的嗎?我也好想你』。
我依舊按摩他的雙手雙腳,藉由指尖的溫柔傳遞我的善意,爸爸總是舒服地睡著,我知道昨晚,或者說每一晚他都被癌毒吵的無法睡覺,這短短的二十分鐘睡眠,也許是他最放心的時刻,也是我靜靜看著他,認識他最平靜的時刻。

這天他抱怨著護士,說護士不甘不願,我告訴他護士不會這樣,要他不要多想,他卻調皮的說:『不是每一個人都像妳這樣好』,我第一次聽見他這樣誇獎我,我覺得好幸福,他又說:『等爸爸好了,再帶你們去吃大餐』,我笑著說:『你不能吃大餐喔,你只能吃清淡的蔬菜,大餐我們吃』,爸爸回答:『好啊!沒關係』,我開心他這樣的態度,這幾次以來不斷鼓勵他要有求生意志,我不知說了多少段癌症奮鬥故事,看見他從原本落寞絕望到現在想著復原後吃大餐,我心裡滿滿的都是信心。

離去前,他說:『可以兩天來看我一次嗎?我真的很需要妳』,
爸,我多麼想每天在你身邊陪你,陪你面對病魔,為你說故事,對你訴說我過去發生的每一件美好的事情,我知道你錯過太多,而我,不想再錯過現在的你。

我得到一段久違的父女關係,而父親如此敞開胸懷地面對他的女兒,這三十年來我和他不親近,我知道他的個性拘謹,要他吐出這樣掏心掏肺的話真的不容易,我在這一天,得到一種父女之間的秘密,而這個秘密一直繚繞在我心裡,爸爸,你給了我一段美好的記憶,而這段記憶一直讓我難以忘記你。

一般留言 (2)

  1. 親子關係,是微妙的.
    有時後的答案是具體甜美的,有時候是模糊帶淚的…..
    妳拾回也創造了最親密貼近的時光, 讓這段關係的落款有了美好正面的符號圖騰…..這需要愛心和智慧!
    祝福妳們!

  2. 你知道嗎?我也是一個被送給別人的女兒~
    你知道嗎?當我閱讀你這篇文章時~心有多痛~
    你知道嗎?這是一個我永遠不想碰觸的事實~
    其實一直至今我都沒有和親生父母相認~
    我沒有怨他們~但我不想面對這些悲傷~
    我相信養育者的功勞大於他們的生育功勞~
    你的文章~又讓我再次流淚~
    我真的好喜歡你這個朋友~
    一個感覺非常熟悉的好朋友~
    一個永遠放在心上關心的朋友~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