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月九日,爸爸的生日

爸爸的身體一直沒有好轉,病房裡飄散著一股沉重的氣氛,它似乎怎樣也輕鬆不起來。
想讓爸爸開心點,這個月就是他六十大壽,父親習慣過農曆生日,但農曆生日卻遠遠落在國曆生日的後幾天,我們兄弟姊妹有一種不敢公開的默契,怕什麼?
怕日子走到農曆生日那天太強求、太吃力。
我們不應該沒有信心,但我們還是決定在爸爸滿六十歲這一天,偷偷地躲在醫院休息區,子女媳婿、孫子孫女一群人,我們偷偷為爸爸安排一次慶生會。

爸爸下樓到休息區,遠遠地看見所有的子女,從來沒有一次我們全都出現在他眼前,雖然他戴著口罩,我卻能輕易地感受到他的激動,他遠遠地就伸出手想握我,我緊緊地握住他的手,想傳遞我內心和他相同程度的激動,爸,您的孩子、您的孫子全都在這裡,在這裡陪你度過六十大壽,我們要你這一天不孤單,我們要你這一天開心起來。

爸,生日這天,你開心嗎?你有偷偷許願嗎?這個願望對你言奢侈嗎?
這個願望裡有沒有這一群人的身影?有沒有這一群人的溫情?
爸,您也許忘了許願,我看見你眼角的淚水,眼淚淹沒了生日的意義,
爸,您真的忘了許願,你忘了許願比切蛋糕更值得我們期待,
您也許不知道我們的出現其實是希望生命能夠有轉機。

爸,六十歲生日這一天,你開心嗎?人生中最後一次生日你開心嗎?我們請了魔術師表演魔術,你看了喜歡嗎?我多麼希望他能夠變出健康的你出現在我眼前。
農曆生日這一天,恰逢你頭七,這天你也回到我們身邊,你的孩子依舊在您的廳堂默默地陪著你。

爸,我的眼淚快要流乾,對你的思念隨著文字慢慢變的平靜,今晚我又深深地想起你,
你 會 在 窗 口 靜 靜 地 看 著 我 嗎 ?

一般留言 (3)

  1. 讓我強烈感受到你對爸爸的思念
    這股強烈的思念也在在透露著我對外婆強烈的想念與不捨
    遺憾的是,她生病要閉上眼時我卻無法在他身邊連送他最後一程也被剝奪
    已經過了3年
    內心的難過與痛也是常讓我不斷哭泣
    只因我好想她

    selena’s reply to 以斯帖:
    以斯帖,你對外婆的思念早早在你的文章裡看出蹤跡,外婆對你的影響一定很大,我安撫你的心痛,我理解這份難受,抱抱你,我親愛的朋友。
  2. 天呀
    妳的文字竟讓我在夜裡失眠
    是環境造就這樣的妳嗎
    細心柔軟
    理性寬容..
    這樣堅強好勝的妳
    我想沒有什麼是你想做卻做不到的吧
    文字中的妳讓我心疼又欽佩….
    想像你所描述的畫面
    還有什麼是你經歷的呢
    讓我不禁的好奇
    妳的另ㄧ半很幸運遇見妳
    妳也很幸運遇見他

    selena’s reply to 沙:
    沙,對不起,這麼久才回你的話,當我寫下這最後一篇憶父文後,我就很少來,我知道我需要安靜地隔離這種思緒,這兩天掃墓,想起父親我又回到這,所以看見你的留言。
    我清楚自己的樣子,卻不清楚它會有什麼樣的變化,人的個性有時是彈性的,我的極點在哪裡?我可以接受怎樣的變化?這都是個未知數。從前我對生父陌生,現在卻時常想起他,我常在想上蒼給我機會,給我一份變化的考驗,只是這份考驗代價太高,我得到父愛,卻同時失去父親,再說下去,我今晚又要失眠,朋友,謝謝你,我會珍惜你對我的文字及生命的善待。
  3. 甜蜜的過去 總是能讓人喚醒更多的思念 更多的回憶
    希望回憶讓你帶來更多珍惜以赴以及積極”包”存的現在
    祝福 師母

    selena’s reply to anna:
    Dear anna,謝謝你,我會將你的祝福溫在心裡。

發表留言